企業無線網路建置

(一) 無線網路規劃與建置方案
 
提供建置無線網路解決了傳統通訊網路的限制,因此用戶可以使用無線收發頻率來取代實體線路,在發射頻率天線覆蓋的有效區域內接收、發出和傳輸訊息,再由發射天線與網路主幹相連接,以保證傳輸訊息在網路上的營運。
 
在有效的區域內,用戶不僅可以在不同的地點,而且可以在移動時實現與網路的連接,尤其在RFID的建置中,不僅可提供手持式RFID Reader、平版電腦、筆記型電腦、PDA…等設備的傳輸使用,未來更可以進行雙網合一(GSM+WiFi)的語音運用,而各項的運用如監控系統、印表機、影印機…等應用服務都可以不在被有線的觀念所束縛,如此一來,可以使得溝通更加的及時與迅速,效率也會相對性的大幅提昇,未來可再打造無線網路辦公室環境。協助企業達成下列效益成果:
 
提昇員工行動力與生產力:
1. 會議中可以隨時上網查詢資料
2. 隨時從網路上接收客戶訊息,回應客戶需求
3. 不用回座位才能處理公事
 


 
(二) 無線網路安全規劃及建置解決方案
 
無線網路徹底打破了傳統通訊網路的限制,因此對於內網之安全將不再只是過去的有線網路外,更需延伸至無線空間的安全機制的建立,如此才能無線便利化的安全使用。無線網路能因應所有企業的需求,建置後所帶來的效益:有了無線連線,員工可完整存取以網路為基礎的應用程式與資料,能在無線存取點的範圍之內各類不同的地點工作,這樣一來,員工便可在任何地方於保持連線的狀態並照常工作。但其安全性即是協助網路管理者要更進一步協助企業提昇無線網路的頻寬、效能與安全性。
 
1. 透過安全的加密機制與認證控管,提高員工上網的安全性,避免資料外洩。
2. 提供訪客上網的環境,但是避免公司資料洩漏的情況發生。
3. 降低增加佈線的需求成本
4. 公司會議室與臨時性上網需求的佈線將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存取來大幅減少佈線的成本與施工期。
5. 加強協同合作與回應速度

無線應用的解決方案如下:
1. 打造企業安全無線網路:建立企業無線網路連線及入侵防禦功能,以及協助監控與管理無線網路安全
 2. 無線管理解決方案:提供行動使用者無線網路Access control功能,以及監控與管理無線網路安全
3. 打造企業安全無線網路---整合加虛擬大於Data Center 的整合管理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