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 采用 NeoSapphire™ 全閃存陣列金融大數據分析速度大幅提升 8.5 倍

「AccelStor NeoSapphire™ 提供巨量資料高效率存取的最佳解決方案,讓原本需要 17 天才能完成的深度計算工作大幅縮減為僅需 2 天,協助公司守住對客戶及時遞送資料的承諾,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並為客戶提供更高的價值。」

成果

• 升級現有系統架構,將單純的儲存服務器加上最新全閃存陣列,大幅提升系統存取效能

• 金融數據分析效率顯著提升 8.5 倍

• 在相同計算量下,系統作業時間從 17 天快速縮減為 2 天

• 可靠穩定的儲存系統且具備絕佳資料保護能力

• 流暢的產品導入流程與完善且及時的技術支持

 

挑戰

TEJ (Taiwan Economic Journal;臺灣經濟新報) 自 1990 年 4 月,以前瞻的眼光投入金融財經資料庫的建立,專門提供證券金融市場基本分析所需的資訊,將分析好的資料準確並及時的交付給客戶以幫助其進行各類決策,是 TEJ 重要的目標之一,然後過往資料的逐日累積以及複雜的提升,導致每日的計算量逐步上升,面臨需要及時提供分析結果給客戶的壓力,現有儲存設備的效能已經成為效能瓶頸,因此尋找高效能的儲存設備是當務之急。

TEL 的舊有環境建有兩台 Oracle SPARC T4-1 服務器,並在每台服務器上創建四個 Oracle Solaris Zone 來運行資料庫分析專用的虛擬機,由於計算量逐年上升,對於新儲存設備,TEJ 的要求與預期成果如下:

1. 高速的儲存設備以加快系統運算效能,讓現有工作提早完成才有余裕創造更高的價值。

2. 穩定無資料丟失風險的儲存設備不可妥協,資料一旦損壞,對於 TEJ 或其客戶都將是一場災難,如何確保資料安全,是一項關鍵因素。

解決方案

TEJ 實際測試多家儲存產品,最後選擇 AccelStor 內建 16Gb/s Fibre Channel 的 NeoSapphire™ P310 全閃存陣列為最後的解決方案,內建獨家核心技術 FlexiRemap®,是專為全閃存陣列所設計的最佳演算法,經實測驗證後,NeoSapphire™ P310 優異穩定的效能表現讓 TEJ 決定採購。

NeoSapphire™ P310 全閃存陣列在 4KB 隨機寫入測試下,穩定提供高達 70 萬 IOPS 的效能,可輕易與現有 SAN 架構整合,且 Fibre Channel 低延遲及高可靠度的特色,使得這款全閃存陣列非常適合針對效能表現要求苛刻的產業應用,對於金融數據分析尤為適合。此外內建獨家的 FlexiRemap® 軟體技術,除了可讓每顆 SSD 效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也可避免不必要的額外擦寫,大幅減少寫入/擦除的頻率,延長 SSD 的使用年限。透過 FlexiRemap® 的全局均衡損耗算法 (Global Wear Leveling),NeoSapphire™ 全閃存陣列的壽命至少是傳統 RAID5 全閃存繫統的兩倍以上。對 TEJ 而言,是效能優異、繫統穩定且整體擁有成本 (TCO) 最低的最佳選擇。

 

導入效益

TEJ 資訊部協理楊德邵表示:「AccelStor 全閃存陣列提供巨量資料高效率存取的最佳解決方案,讓需要 17 天才能完成的深度計算工作大幅縮減為僅需 2 天,協助公司守住對客戶及時遞送資料的承諾,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並為客戶提供更高的價值。」導入 NeoSapphire™ P310 後 TEJ 數據分析效率大幅提升 8.5 倍,對於追求創新價值的 TEJ 而言,除了可及時提供最新數據給客戶,也可利用原本被占據的時間開發研究更多新服務。

將金融財經分析的資料庫導入 AccelStor NeoSapphire™ P310 全閃存陣列後,明顯的為 TEJ 帶來以下令人滿意的表現:

1. 節省了 43%~75% 的數據分析時間,也就是原來的 2~4 倍的速度,甚至有一份深度計算工作,原本每次需計算等待長達 17 天,導入新設備之後僅需 2 天即可完成,速度提升高達 5 倍。

2. 除了讓工作效率大量提升之外,其他相關設備的使用率也跟著下降,例如服務器主機的使用率降低到一半後,可以承擔更多的工作或是減少新設備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