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陷改善管理繫統 (xDMS)

xDMS 是 eXcellent Defect Management System 缺陷改善管理繫統的縮寫。我們的專業團隊為客戶重新整合 Defect 量測數據,讓客戶可以在 xDMS 交互式的接口中進行數據分析,而且分析的結果可以進行連貫分析 (Drill-Down Analysis) 與缺陷分布圖 (Defect MAP)、 缺陷照片 (Defect image) 等等作進一步的交叉分析。並透過流程圖式的分析手法,搭配分析設定的可儲存性、可重製性來達到分析標準化分析以及分析自動化的目的。

xDMS 與 xVidas 可以無縫接軌整合,讓缺陷分析與良率分析可以相互關聯。利用 xVidas 的多站點多參數同時分析的能力,快速找出缺陷造成質量變異問題的真因 (Root Cause)。當然,利用缺陷數據作為分析目標,搭配使用 AccelStor 獨創的共通性分析算法找出缺陷產生站點或機台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大數據分析 (xBigData)

大數據分析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話題,隨著政府大力推動工業 4.0 與產業升級,AccelStor 因應潮流將分散平行計算、依附數據計算、內存計算、數據壓縮等觀念導入我們的 EDA 產品中, xBigData 因而誕生。

一般而言,大數據的定義是 Volume(容量)、Velocity(速度)和 Variety(多樣性),但也有人另外加上 Veracity(真實性)和 Value(價值)兩個 V。但其實不論是幾 V,大數據的數據特質和傳統數據最大的不同是,數據源多元、種類繁多,大多是非結構化數據,而且更新速度非常快,如何能一手掌握這樣海量的數據,敬請期待。

報表管理繫統 (xReport)

工程師每天花多少時間寫報告您知道嗎? 如果讓報告產出的時間減少80% ,工程師可以多解決多少異常問題呢? xReport 就是讓 xVidas 分析自動化後,能夠直接設定好格式變成個人化報表的友善功能。前端以 xVidas 中的分析結果為對象,透過簡單容易操作的接口將報告的格式設定好一起儲存在分析手法當中,每次自動執行分析後都能產出標準化的報表,工程師只要觀察結果下批註便成為上呈的報告。

 xReport 包含前端能夠支持各種格式 (PowerPoint, Excel, HTML, CSV) 的 Report Builder,中控的報表產生器 (Report Cooker),與後端的報表管理中心 (Report Center),將自動報表從產生到派送乃至於最後的存放管理都為您設想周到。

管理儀表板 (xDashboard)

Dashboard 是各企業與工廠落實管理最重要的工具,尤其是工廠裏頭設備移動、質量監控、產能調整、產線配置…等等緊密地關繫著營運的績效。如何將數據用最簡潔的方式呈現,以利管理者快速有效做出決策,考驗著各公司的信息人員。 

AccelStor 的 xDashboard (管理儀表板) 是以數據整合出發,在無需大幅新增數據庫硬件的架構下,為客戶量身訂製需要的管理儀表板。我們有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以及多樣的組件庫來進行管理儀表板的設計開發,結合統計組件與長年累積的演算法程序集,能夠從容地完成客戶交付的任務。

機台健康管理繫統 (xEHM)

xEHM 是 EHM off-line 的分析工具,通過 xEHM 讀懂 EHM 的 Raw Trace Data,再試著由 xEHM 的 Auto-window 工具適當地將 Raw Trace Data 切割成數個製程段落並對齊訊號,最後由 Auto-indicator 將特徵值取出得以與 YMS 繫統中其他數據源做關聯分析或是建立模型。

半導體機台的 EHM (Equipment Healthy Management) 資料是最典型的 BigData。每個機台每分鐘都送出數以萬計的數據,其數量之大累積速度之快絕對超乎想象。xEHM 就是為了將這些最原始、最細微的數據予以妥善運用使其能結合 SPC (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 統計製程管製)、APC (Advanced Process Control, 先進製程控製, 亦稱 RtR)、YMS (Yield Management Solution, 良率提升管理解決方案)、VM (Virtual Metrology, 虛擬量測) 等方法,一條龍式滿足工廠管理的需求,達到質量與產能提升的目的。

數據智能分析繫統 (xVidas)

xVidas 是 eXcellent Visual Intelligent Data Analysis System 的縮寫。我們希望讓使用者體驗拖拉式的分析設定,智能式的分析決策來進行分析。並通過流程圖式的分析手法展示,搭配分析設定的可儲存性、可重製性來達到分析標準化與自動化分析的目的。

優勢:

• 數據整合:彈性的設計,可輕易連接各類數據源與數據層級於單一平台。

• 產業應用 : 提供 SEMI, LCD, SOLAR, LED, PCB 等先進產業的各種問題導向分析手法。

• 簡易上手 : 智能介面,從專家到一般工程師都能快速上手,同時提供自動報表,提升工作效率。

良率提升管理解决方案 (YMS)

AccelStor 的良率提升管理解決方案 (YMS, Yield Management Solution) 是一個完整的數據科學解決方案,由工程數據分析繫統 (EDA, Engineering Data Analysis)、缺陷改善管理繫統 (DMS, Defect Management System)、管理儀表板 (Dashboard)、報表產生器 (Report)、機台偵測分析繫統 (FDC, Fault Detection and Classification) 所構成。在我們專業的服務之下,為貴公司導入 YMS 解決方案,活化數據庫中的無形資產。 

我們的產品有著可視化的用戶介面,搭配團隊提供的技術教學,能讓客戶內部的使用者快速成為智能型 (SMART) 的數據分析師。產品中提供用戶各種統計分析 (Statistical Analysis) 與數據挖掘 (Data Mining) 的手法,使用者能快速並有效地挖掘工廠中的人、機、料、法、環、測在製造過程中導致質量變異的真實原因 ( Root Cause Analysis)。我們的產品已經在「 半導體 (Semiconductor )」、「 平面顯示器 (FPD) 」、「 太陽能 (Solar) 」、「 固態照明 (SSL: Solid State Lighting/LED) 」、「 電路板 (PCB) 」、「 IC 設計 」、「 封裝測試 」及其他高端製造業獲得肯定。